境点螺旋

爬墙专业户,入坑需谨慎。
克蒙太香了,让我想起了遗忘的账号

[克蒙]东大陆行记 04

04

自离开了大雾弥漫的奇妙地界,来到终日电闪雷鸣的黑色大陆后,周明瑞的随身空间就发生了一些奇妙的变化。原本凝滞的灰雾变得顺滑,像是灰白色的河流汩汩流淌,其中点缀着一颗颗深红色的“星辰”,有大有小,有的近在眼前,有的渺小的几乎不可见。远处矗立着六阶光芒凝聚的台阶,宛若通往天国的阶梯...

可惜碍于一开始过着原始人的生活,天天和阿蒙头挨着头腿挨着腿,毫无隐私,只能偶尔抽空对灰雾空间进行粗略的探索。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周明瑞和阿蒙终于能分房睡了,语言教学也步入尾声,周明瑞有了更多的可自由支配的时间,探索灰雾空间便提上日程。

周明瑞首先测试自己对这片神秘空间的影响力,结果发现指挥空间简直像指挥自己的手脚一般,一个念头就可以让远处的光之阶梯变成滚动的光之扶梯。

接下来观察一下这雾中的深红星辰。周明瑞试探的观察这些浮动的星辰,发现一颗颗星辰代表着一道道人影。

或许我可以通过灰雾空间联系远方的人!

周明瑞用手指轻轻触及星辰的表面,选择了生活环境迥然相异的幸运儿们,灰雾之上瞬间多了三道人影。

嘉德丽雅被深红淹没时反射性的护住要害,恢复了视线后发现自己竟从摩斯苦修会的房间内来到了一片充满灰白迷雾的未知空间。旁边是一位惊恐又迷茫的少女,斜对面是一位头部模糊、身影朦胧的男子。他们互相打量对方,紧接着发现不远处站着一位周身笼罩着灰白雾气的神秘人。

“阁下,请问这是哪里?”

“您想做什么?”

“我该怎么称呼您?”

两道声音是鲁恩语,一道声音是古弗萨克语,共同充斥着凝重和紧绷。

三人面面相觑,同时发现了彼此的口型和耳中听到的声音并不对应,一时间又惊又俱。

感谢阿蒙这段时间的语言教学...果然这片大陆并不只有我们两个智慧生物,得想个办法让他们讲讲身边的情况,为了防止虚假信息,我最好建立一个高深莫测的形象...

与神棍阿蒙朝夕相处的经验让周明瑞对把握这个世界的装逼风格充满信心。

灰雾之上短暂沉默了几秒,周明瑞轻笑了一声,轻松写意的回答道:“生活总是需要一些惊喜与刺激。”

糟了,用力过猛,他们不会觉得我是个精神病吧!

周明瑞试图挽回尊严,可能是天天被阿蒙追着要公爵府,他下意识就想造点什么...念头一动,灰雾突地翻滚,一根根高耸的石柱拔地而起,头上精致恢弘的穹顶如彩虹般浮现,与此同时,从灰雾下方缓缓升起了一张古朴的青铜长桌,桌旁的高背椅左右十张,前后各一张,光芒暗敛,深红闪烁,椅背勾勒着从未曾与现实对应的奇异星座。转瞬之间,一座神圣又神秘的壮丽神殿出现在四人面前。 

我以为他要杀了我!奥黛丽惊恐的想。 

看起来勉强能够沟通,不过最好不要招惹他,一会的交涉一定要谨慎...阿尔杰暗暗叮嘱自己。

很强,衣服不是我见过的任何一种形制,不过这种程度的存在于不同人眼中形象各不相同是非常正常的,这点只能勉强算作可用来推测的依据,嘉德丽雅下意识观察灰雾中的神秘人,眼中的紫色缓缓流淌越发幽深。

黑色花纹长袍的女性似乎是这里经验最为老道的人,或许她会知道一些关于我的事情,反正这种小事可以随意解释,万一能获得什么关键的信息...周明瑞试探的向嘉德丽雅微微散开灰雾。

“啊啊!!!!”

女性的惨叫声在灰雾上久久回荡。嘉德丽雅痛苦的倒在神殿的地板上,眼中不断有血泪留下,身上的肌肉裂开又重组,其间不断生出令人作呕的浑浊眼珠。她不断的翻滚,手指在地上抓出一道又一道混着血沫和指甲碎屑的红痕。不过几秒钟,挣扎迅速变得微弱,似是已经走到生命的尽头。

奥黛丽用双手死死捂住嘴,不敢发出任何声音,也不敢做任何动作,她绿色的眸子中充满了泪水,而她连眼泪也不敢流下来!

不可直视神!

这句话在奥黛丽和阿尔杰脑海中不断回荡。

怎么会这样!周明瑞比其他三人更加的震惊,赶紧撬动灰雾的力量是嘉德丽雅的状态稳定下来,一时间,除却嘉德丽雅劫后余生轻微的喘息声,灰雾之上落针可闻。

“坐吧,不用害怕,我只是睡得太久,想听听故事。”周明瑞一手托腮,一手轻敲桌子,貌似无聊的说。

虽然过程和想象的不太一样,但是建立高深莫测的形象应当是成功了吧...可能有点太成功了...

见奥黛丽和阿尔杰都拘谨的坐下,嘉德丽雅虚弱的爬上座位,周明瑞心虚的给每个人都制作了一杯加冰可乐,默默希望其他异世界人像阿蒙一样好哄。

其他三人看着黑色冒泡的诡异液体,越发的觉得今天也许不能活着回家了。

对不起,爸爸妈妈,以前奥黛丽不听话总是沉迷神秘学,对不起,哥哥们,总是任性给你们添麻烦,希望你们以后能照顾好父亲和母亲,对不起苏茜,总是忘记吩咐女仆给你准备你爱吃的狗粮......

三人悲壮的喝下不明液体,发现竟然...有点好喝?嘉德丽雅因为身体虚弱,内心绝望喝的太大口,甚至小小的打了个隔。

“怎么样,喜欢这个惊喜吗?”主座的神秘人兴致勃勃的问。

“啊..谢谢,我是说很好喝...”奥黛丽反射性的道谢。阿尔杰和嘉德丽雅也相继的赞美了这奇妙的饮料。

一切都不真实的像个恶作剧,可谁又会这么大手笔地做一个恶作剧呢?

这就是神灵和人类的区别吧,生命的差距太大,连随意的玩笑都会让脆弱的人类凄惨死去,阿尔杰忍不住苦笑。

“请问我们该如何称呼您?您想听故事可以随时召见我们,但恳请您预先给予我们一些征兆,以便我们能为您更好更及时的献上故事。”阿尔杰谨慎地说。

“可以。”周明瑞随意的点点头。“我会每间隔七天召集你们,你们讲讲现在发生的有趣事。”鲁恩语和古弗萨克语都有天这个单位,如果现今不再使用天来计时,他们也可以通过查找古籍来确认换算方式。

至于名字,周明瑞想起灰雾垃圾堆里扔着的几张纸牌,还没来得及翻看,只记得最上面一张是一个背生翅膀的天使前站着一男一女,三个人都长着一张脸,男性和天使还好,配上还算英俊和霸气的脸并不违和,只是女性长成这样说不出的别扭。纸牌的左上角凝着一行文字:

“序列0:错误”

周明瑞说:“你们可以叫我错误先生。”

......

结束了这周的塔罗会后,周明瑞睁开眼,马克笔尖顿时停在他的鼻尖前,阿蒙纯良一笑,然后就被周明瑞掀翻在床上。

“别生气啊!我带你去个好地方。”阿蒙笑道。


评论(10)

热度(22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