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点螺旋

爬墙专业户,入坑需谨慎。
克蒙太香了,让我想起了遗忘的账号

[克蒙]东大陆行记 03

03

要是哪篇网文的主角穿越后先学半年外语,这篇文一定会扑的妈都不认识吧。

周明瑞一边吐槽新的生活简直是重回高三,一边熟练的向自己许了个愿,变出羊皮纸和羽毛笔复盘这几个月的异世界历险记。

跟着好心的阿蒙先生来到避风山脊上的洞窟后,周明瑞就开始了山顶洞人的原始生活。大部分时间都被阿蒙追着学习各种各样很可能一辈子用不上的语言(虽然很感谢阿蒙解决了交流问题,但从他想到哪教到哪的行为来看,他的主要目的应该是找乐子)和各种神秘学知识,偶尔闲暇时和阿蒙一起拾荒,翻一翻附近的遗迹残骸中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当然这个有趣的标准是阿蒙来定。随着周明瑞对神秘力量的应用逐渐熟练,拾荒的工作现在大部分都由007的黑奴密偶来完成。

一开始累了就随便找个平坦的角落睡下,但几天后周明瑞的白色道袍就变成灰色版本,按这个趋势再过几天就会变成黑色版本,一件衣服三种穿法,真是穷人福音。

阿蒙对周明瑞这种坚持定点睡觉的行为既好奇又不解,他觉得只要不休息就可以更快更好的完成学习任务,而且也不用担心衣服会脏。

周明瑞觉得他不当个资本家真是浪费了。

“为什么你的衣服就不会脏?”周明瑞用还算熟练的精灵语问阿蒙。这段时间周明瑞从古老的精灵语巨龙语巨人语学到古弗萨克语鲁恩语以及与祭祀、祈祷相关的赫密斯文。其中精灵语是周明瑞掌握最好的语言,他推测身体的原主人可能是以精灵语为母语。

“因为它自己会清洁自己。”阿蒙笑嘻嘻的说,话音刚落袍子就波浪形的蠕动起来,其间隐隐可以窥见些许半透明的小虫。随后他伸手向下按了按,袍子才归于平静。

这个动作有点像玛丽莲梦露的经典姿势,玛丽莲阿蒙?周明瑞被自己的脑补恶心了一下,但对表情精湛的控制力使他看上去异常平静。

阿蒙见周明瑞没反应,瘪了瘪嘴,看起来失望极了。

“你要是实在不满意,为什么不自己建一个房子呢?”

我要是能建,我还跟你在一起睡山洞?就算我穿越前是个建筑师,也得有材料才能建,靠拾荒捡石头还是拿指甲盖挖土?更何况我还不是建筑师,只是个柔弱的IT宅男。

或许是周明瑞关爱智障的眼神过于露骨,阿蒙推了推单片眼镜,解释道:“我的意思是,我可以向你许愿,然后你来实现愿望。”

“原来我是圣杯?”周明瑞脱口而出。

“圣杯?”

“没什么,只是一个我家乡流传的寓言故事,据说有一个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杯子,我们叫它圣杯,每一个对它许愿的人都没得到好下场。”

“厉害,真是富有哲理的故事。”阿蒙很给面子的海豹鼓掌。

周明瑞实现愿望并不顺利,一开始由愿望而诞生的椅子像个扭曲的麻花,被阿蒙拿走当跷跷板了。之后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终于能建造出二层楼带花园的维多利亚式公馆。根据阿蒙说,他本来想许愿复现阿蒙家族第四纪鼎盛时期的公爵府,但是因为我太没用,只好大改成现在的寒酸样。

周明瑞写完日记烧掉后从书房出来,阿蒙正翘着脚躺在起居室的安乐椅上,一手拿着周明瑞的作业,另一手抓着薯片吃,吃完顺手就把手上的残渣和油渍蹭到趴在他腿上的密偶猫的猫毛上。密偶猫不敢怒又不敢言,喵呜一声把自己团的更紧了。

周明瑞看着一阵心梗。前不久还是小饼干的阿蒙如今翻身做主人,果然在哪个世界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都是真理。

看见周明瑞,阿蒙从旁边密偶仆人手里的托盘上拿了一杯加冰肥宅快乐水,向周明瑞举杯示意一饮而尽。

“西大陆美食的滋味真不错。”阿蒙感叹道。

谢谢,西大陆的美食根本不是这个。打几十份工,一份工资都没有的周明瑞不打算和阿蒙讨论西大陆美食的问题,毕竟他也没去过西大陆。不过身体的原主人应该是西大陆人,从这个角度来看,使用这具身体许愿做出的食物,也算是西大陆人做的食物,四舍五入一下叫做西大陆美食也是合理的...?

“对了你的作业我看完了”阿蒙一开口就让周明瑞回到高中被班主任谈话的日子“我想你对非凡力量应当已经有所了解。”

“是的,但根据你的理论,我们使用力量的方式似乎并不相同?”

“由未知封印隔绝的不同大陆,对非凡的探索不同,自然会形成不同的力量体系。这里的人类成为非凡者只能依靠魔药,通过消化魔药来掌握更多的非凡力量。但相应的,随着序列的增加,需要对抗的疯狂也在增加。”阿蒙难得态度认真起来。

周明瑞在内心皱眉,这种理论让他本能的不喜,像是一种旁门左道。根据这段时间的尝试,周明瑞能够通过这种直觉上的喜好来了解原主人的常识,从而绕过记忆碎片来获取知识。

“让我困惑的是,你的力量并不完全来自魔药蕴含的非凡特性,而更像是一种高位存在的赐予。”阿蒙打了个响指“如果不是这样,你是不可能在没有积累愿望的前提下直接引发奇迹。”

这个小坏蛋,许愿的时候比谁都信誓旦旦,结果竟然是拿我当小白鼠。

“你刚刚说疯狂?我猜你更想知道的应该是这个。”周明瑞挑眉,不打算和小骗子兜圈子。

“猜对了”阿蒙捏了捏单片眼镜,无奈的说,“事实上我认为你早该死了,或者疯了,反正不是现在这样。”

真是够直接的。

“你这个问题,我也没法解释,毕竟我不止活着,还能养着你白吃白喝。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周明瑞摊摊手,对于自己没有如阿蒙预期般死掉疯掉深表遗憾。

“好事好事”阿蒙呵呵笑道,“要不是你还有人性,我可能一见面就被你吃掉了,当时可把我吓坏了。”

是吗,如果我没记错,你当时似乎在看我笑话。

两人互相尬笑了一阵,阿蒙鼓起腮帮子率先投降,委屈道“好吧,我出去玩了,你去鼓捣你的小秘密吧。”随后又是几句含糊不清的嘀咕,周明瑞估计没什么好话。

对此周明瑞只能尴尬的摸摸鼻子。平心而论,除了偶尔会有惊悚的恶作剧,阿蒙实在是一个很好的同居人。他知识渊博,语言风趣,性格温和,周明瑞甚至想过将自己异世来客的经历坦诚的告诉他。如果可以的话,他并不想把阿蒙排除在灰雾上的塔罗会之外。但在阿蒙对自己超乎寻常的吸引力未能解决的情况下,只是为了满足阿蒙的好奇心就把他接到灰雾之上——一个完全由自己掌控的神秘空间——周明瑞认为太冒险了。

阿蒙是周明瑞来到这个世界上最初的也是唯一的朋友,周明瑞不希望阿蒙受到伤害。


评论(5)

热度(2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