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点螺旋

爬墙专业户,入坑需谨慎。
克蒙太香了,让我想起了遗忘的账号

[克蒙]东大陆行记 06

06

看见周明瑞上手涂改壁画,阿蒙显得非常错愕。

或许这种渎神行为,对自幼成长在神秘学气氛浓厚的全神论环境中的阿蒙来说,还是太早了。

不行,我得想个办法说服他。

“我在修正错误的历史。”周明瑞严肃地说。

“哦?那正确的历史是怎样的?”阿蒙好奇地问。

“创造一切全知全能的神预言到了自己的陨落,放心不下自己的子民,于是暗中联系祂的好友——我主‘错误’,将自己的子民托付给了祂。但‘错误’因探索西大陆未能及时归来,直至今日才回到这里履行曾经的承诺。在这期间,可恶的邪神真实造物主蚕食全知全能的神的功绩,在大陆上肆意播撒黑暗...”

周明瑞转过身,与阿蒙四目相对。

“我作为我主‘错误’的眷者,自然要纠正这扭曲的历史,让光明与秩序重临这片大地。”

阿蒙几次张开嘴,却不知应该说些什么,只好又合上。

“厉害,厉害...”

神庙里一片寂静,气氛顿时变得有些尴尬。

阿蒙忍不住,噗嗤一声抱着肚子笑的根本停不下来。周明瑞冷眼看着他。

阿蒙扶了扶笑歪的单片眼镜,揉了揉僵硬的脸,说:“我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你故事编的还不错。如果是其他人,应当会相信你的。”

这次轮到周明瑞露出营业的假笑。

“哎,别这么小气嘛,之前又不是全在吓唬你,怎么还在记仇。”阿蒙摸着下巴观摩周明瑞的艺术作品,“所以为什么要改壁画,你应当知道这会引起真实造物主的注意,带来不少的麻烦。还有,为什么是‘错误’的眷者?”

“迟来的盟友总是要比突然出现却又抛来橄榄枝的陌生人更值得信赖,按你们的经验,后者往往是心怀鬼胎的恶魔。”周明瑞解释道,“呃,为什么是‘错误’,可能是缘分?”

阿蒙点点头:“的确是很有缘分。”

“但取得信任的方式有很多,发展几个信徒,以此来传播你的‘历史’,虽然慢些,谨慎操作一样可以达成目的。”

“传播历史也需要‘证据’,基于真实的谎言更具有可信度,而我现在无法凭借奇迹创造出带有神灵气息的‘证据’,改建神庙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你说的方法我也考虑过,但除却操作的繁琐和成功率不高的问题,最关键的一点在于时间,而在这样危机四伏的地方,时间是最重要的。早一秒受到重视,就意味着有几条生命可能会因此获救。”

“哦?可这会惹上序列0真神的注视哦。”阿蒙强调,“即使需要‘证据’,利用信徒,或者直接哄骗我来修改壁画,不也可以吗?这对你来说应当并不是什么难事。”

周明瑞想了想,说:“为了达成目的,总是需要有人做出一些牺牲,既然我有承担后果的能力,那么这个人为什么不能是我呢?”

阿蒙看起来有些惊讶。

“况且这片大陆如此广阔,祂总不会时时刻刻盯着这里,这件事的风险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高。”周明瑞补充道。

阿蒙定定地看着周明瑞,叹了口气,说:“你总能给我带来惊喜。”

他停顿了一会,继续说道:“那么请问,创造一切的主,全知全能的神还会回来吗?”

来了,死亡问题!如果这个问题无法和阿蒙达成一致,那么现在和谐的气氛恐怕下一秒就会不复存在。

但周明瑞并不紧张,甚至内心稍定,通过前面的试探他大概推测出阿蒙徘徊在这片大陆的动机。阿蒙面对虚假的神话没有生气,除却他本身就是个难以激怒的人之外,这也透露了他对神灵的态度不甚尊敬,这与周明瑞半年来的观察是一致的。在随后的对话中,他甚至将立场预设到我这一方,这说明我的计划对他有着一定的吸引力,而我的人品也得到了他初步的承认。他对真实造物主篡改全知全能的神的功绩没有明显的反应,显示他并非狂信徒,而更偏向结果论的实用主义者,最重要的是,最后的问题让他的目的昭然若揭。

阿蒙想要复活远古的创造一切的主,全知全能的神!

“我不能保证,但如果有机会,我会尽力。”周明瑞谨慎地说,“对守护这片土地上祂的子民,我会竭尽所能。”

阿蒙沉默了一会,随后轻松的笑了起来,眼神晶亮。

“那么祝你好运,骗子眷者先生。”

过关了。


评论(6)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